永續經營

為我們股東、顧客、員工、客戶、合作夥伴在內所有人,提供及創造實現美好之生活。
深耕本業之同時,亦持續進行多角化經營策略。
員工是最大之資產,唯有員工健康成長才能永續發展。

  • 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
  • 完整的職涯規劃
  • 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

專業發展

成為市場上技術服務的領導者,提供創新的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
追求客戶滿意服務。
為客戶創造價值,為員工創造機會,為社會創造效益。

敦品勵學,厚德載物,誠心待人,信實處事


敦厚 : 為人之道,厚德載物。

誠信 : 處事之本,興國之基。


剛健而不為強,敦厚而不為弱

市場觀念、競爭觀念、效益觀念、創新觀念、長遠觀念、機會觀念。

敦厚誠信是技高長期經營以來的基本態度也是經營理念之本,並以【效率、誠信、服務、專業】四大核心競爭力作為技高精神具體執行,依法營運追求業績成長與績效,持續培育提高員工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並導入ISO9001管理系統強化公司管理體系,提升人員的管理能力,增強公司體質根基與競爭力,提供公平合理的工作環境,大家參與、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塑造員工學習與成長的環境。

同時,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將經營理念實在應用於工作執行面,公司全體員工基於核心價值觀的共識,必然遵守經營理念的期許,在工作上要求品質效率與專業,在內外部往來重視誠信與服務精神,達成企業持續成長與永續發展的目標。

追求企業永續發展與履行社會責任一直是技高經營的目標,我們隨時檢視自身核心專業能力,積極鼓勵同仁自我學習、充實技能、優化管理流程、不斷挑戰及創新開發技術,厚植技高所有夥伴的永續競爭力,同時具體落實社會責任的承諾。並與國際接軌對2015年聯合國所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十七個目標」相關議題上持續關注,依據技高在自己經營管理層面回應八項目標要求,並據以持續改善以期達到以人為本、共享共榮的願景。


SDG永續目標對應

聯合國SDGs目標 技高對應之永續主題 報告章節
2終止飢餓
消除飢餓,實現糧食安全,
改善營養狀況和促進永續農業。

贊助偏鄉農業技能培訓,促進可持續農業發展,支持迦南養護院小憨農自立自助栽種玉荷包義賣,為老憨兒籌措醫療安養經費,2021年員工內部發起認養募款,訂購金額297,000元。2022年員工再次認購愛心玉荷包共捐款174,000元。

2022 ESG活動,技高契作米專案,透過直接契作方式,提升稻農的收益,支持萬丹在地小農,友善環境耕作,栽種安全無毒優質好米,並將契作米化身為公益米捐贈給偏鄉及社會弱勢家庭。

3.4社會參與
3健康與福祉
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

每兩年進行員工健康檢查,優於法規要求內容。適時宣導交通安全,2021年技高無交通事故死亡案例。

提供生育福利,2021年共補助了三位技高寶寶。捐款贊助慈濟購買新冠疫苗捐給政府。確實執行COVID-19防疫,因應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調整應對措施,確保職場健康安全。

3.2員工關係
4.2職業安全與管理
4教育品質
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鼓勵終身學習提供在職進修資助方案,2021年度教育訓練總時數為53小時、7人次。(受Covid-19疫情影響外訓人數大幅減少)

對清寒學子的教育扶持、照顧公司鄰近社區學校台北市立內湖高工及高雄國立大學持續第五年提供技高獎助學金。

關懷弱勢團體,技高藝術走廊支持推廣偏鄉藝術教育,扶持地方性孩童學習發展教育。

3.3人才培育
3.4社會參與
5性別平等
實現性別平等,賦予婦女權利
技高依據員工的專業知識技能、工作職掌、績效表現,並結合公司營運目標決定總體薪酬,不會因為性別、宗教、種族、黨派等之差異而有所不同。2021無違反性別平等案件,嚴禁職場性騷擾。 3.2員工關係
6清潔飲水與衛生設施
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台灣自來水含鉛比例高,採用高階淨水過濾設備提供全體員工安全衛生飲用水。 4.2職業安全與管理
8就業與經濟成長
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達到全面且生產力的就業,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努力提高業績成長,實現有生產力的就業,並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落實客戶滿意度調查。

2021年無重大裁罰之事件發生。營運持續獲利。

2.3產品銷售與服務
2.7營運績效
12責任消費與生產
確保永續的消費及生產模式
技高珍惜自然資源減少紙張耗用,鼓勵員工重複性使用紙張,陸續開發內部流程各類單據電子化。 4.1環境保護
16和平與正義制度
促進和平且包容的社會,以落實永續發展;提供司法管道給所有人;在所有階層建立有效、負責包容的制度
社會經濟法規遵循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無發生過貪污賄絡事件,迴避利益衝突,廠商餽贈與業務款待。
2.9 反貪腐與利益衝突迴避
Copyright ©ASCENTEX INDUSTR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