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高新聞 ASCENTEX NEWS

技高代理富士SMT設備聞名兩岸 積極投入專業自動化設備研發

2013/09/13 經濟日報 - 李正宗

以代理富士(FUJI)SMT設備聞名兩岸市場的技高工業公司,近年來積極投入專業自動化設備研發生產,在歷任總經理及所有員工努力下,不斷成長進步,居市場領導地位,成為專業Total Solution的SMT設備供應商。

技 高公司是FUJI置件機獨家代理商,28年來經歷市場及客戶的嚴厲考驗,造就現在的規模。該公司橫跨兩岸、擁有400多名員工的專業設備代理及製造廠商, 從早期的SMT,到半導體封裝、平面顯示器、觸控面板、太陽能及陶瓷基板等領域,提供客戶彈性與高效益的服務及優質的設備。

技高公司副總 經理陳一豪表示,由於勞動力成本飛漲、缺工及年輕人不願進入工廠等問題日益嚴重,全球製造商逐漸提高產線自動化比例、積極提高產線自動化投資,朝無人智慧 工廠邁進,以提升產能、良率和穩定性。技高除持續將訊息回覆給代理的設備原廠,要求正視此一現況;同時也領先同業,十多年前率先成立研發部門,開發更多質 精價優的自動化生產設備,貼近客戶需求。

FUJI SMT置件機包括供料器自動上料機、供料器自動接料機、置件頭自動清洗機,在自動化比率極高的SMT生產線上,創造出更多標準化,嚴格管控因人員異動造成 的品質波動及降低維持設備妥善率所提升的成本。技高切入平面顯示器的組裝段自動化專案、背光模組的塗膠及組裝製程、觸控面板的貼合製程、太陽能產業的自動 化計數/供膠/攪拌系統、手機產業的組裝及測試系統、陶瓷基板業界手動測試設備的自動化改造等,提供客戶最佳的自動化生產選擇。

技高公司以完整、貼心及良好的服務,讓客戶在眾多競爭者中選擇技高設備;提供24小時設備維護專線及人員輪值,維持穩定的備品庫存及市場差異化服務。